網絡安全就業市場嚴重人手短缺

缺乏經驗豐富的網絡安全專才使網絡安全軟件工程師的收入比網絡保安官更高。

2014-2019年網絡安全就業市場分析,揭示了一些有趣的數字。例如,最高薪的職業是保安軟件程式員,根據職業工作委員會最近之報告,這職業的平均年薪為美元$233,333,根據來自工作委員會骰子最近的一份報告。而最高級的網絡保安官則只有$225,000。

全球最大的安全軟件供應商之首席執行經理Michael Brown指出﹕「預計網絡安全勞動力的需求到2019年將上升到全球600萬人,屆時將有150萬勞動力短缺。」。而在更早前,《思科2014年年度安全報告》警告指當網絡攻擊和數據洩露每年增長之際,全球依然缺乏100萬名信息安全專員。451研究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1000多名主要集中在北美及歐洲的IT專業人士及安全管理員指出,對於實施理想保安計劃的最明顯阻礙是缺乏專業人士(34.5%)及人員配備不足(26.4)。鑑於這種挑戰,現時只得24%的企業在使用互聯網時有24 X 7的監控。

網絡工作者的需求亦洽能解釋為何資訊安全被認為是未來7年內最好的工作。美國新聞與世界性報告中將信息安全分析排列在2015年百個最佳工作中的第八位。他們亦指出該專業以36.5%的速度增長至2022年。

不要心疼首席保安官(CSOs)的收入比階下之保安軟件程式員低。 IDC預測,“到2018年,75%的首席保安官(CSO)及首席網絡保安官(CISO)的薪金皆能直誘迫首席執行官(CEO)薪金,而不是首席信息官(CIO)”。這無疑將這些職位之薪水提昇至上層薪水之水平。富經驗之網絡保安業界的雇傭公司所得出的市場分析及預期與研究公司、雇主和應聘者所想的一致。「網絡安全的就業市場現正如火如荼。」﹕英迪格創辦人及資深資訊保安員維羅尼卡.摩尼卡。「我們正面臨來自多個公司的人才競爭,使專員的調薪幅度為平均+30%。當前的雇主都爭先恐後地提薪留住人才,以高薪吸引信息安全團隊成員留職。」

美國政府的數字分析顯示,美國有超過209000網絡安全相關工作的空缺。根據半島新聞(斯坦福大學新聞學計劃的項目)以勞工統計局的數字分析得出,美國在相關工作的招聘告示在過去五年內增長超過74%。預計信息安全專才的需求會在2018年增長至53%。勞動力短缺意味著有經驗的網絡工作者將會有可觀的工資。The Dice Report指出,網絡安全業工資最高的薪金分別是:第1名 – $233,333首席軟件保安工程師; 第2名 – $ 225,000首席安全官;第3名 – $ 200,000全球信息安全總監;第4名 – $ 192,500首席信息安全官;和第5名 – $178,333安全主管。

有時,經濟市場衰退會使勞動力需求下降,不過,這情況短時間內都不會在快速增長的網絡安全市場出現。按市場規模的估計,全球網絡安全市場的價值將會從2015年的$77億上升至2020年$170億。透過多元訓練能使工作者成為網絡安全方面的專家,以滿足全球網絡安全市場的需求。加拿大多倫多的領先信息安全諮詢公司Herjavec Group,已成功採用此策略。 Herjavec集團收購了一些IT服務公司,並鎖定網絡安全作為其唯一的焦點。他們將這些收購的技術人員多元訓練成為網絡安全專家。該公司僱用專業網絡安全顧問、顧問、意外處理員、工程師和安全運營中心的工作人員 – 一些難以招募的崗位。

社區自動化保安系統有助解決網絡工作者左右為難的困境。「以傳統人手方法處分網絡安全已跟不上科技進步。」﹕DB Networks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Brett Helm說。 「學習使用機器及其行為分析使智能科技安全全自動化能使一切更快更準確,使專業人員能專注於處理更重要的問題。」

在美國投放資源在學校以訓練網絡安全的人才。美國學院和大學提供優良的網絡安全教育和碩士學位課程,使畢業生就業前景明確。但家長需要參與並微調他們的孩子在該領域的職業生涯。
美國將在未來十年內,將會有數上十萬個與網絡安全有關的職位空缺。對於此市場,我們可以以多元訓練增加相關行業人才、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報讀網絡安全的學校、又或者將這些工作外判給其他國家。

賽門鐵克公司(Symantec)正在尋求一個可製造趨勢的方案。國際軟件和及務公司聯會(Nasscom),最近和賽門鐵克簽署了一項協議以培訓世界一流技術及受認證的網絡安全專業人士。根據Nasscom的聲明,此次合作將專注於優先培訓5種網絡安全工作角色,而基金獎學金的範圍亦包括讓1000名婦女參加Nasscom的網絡安全認證課程。

為配合市場需要,Carlow IT特設兩個新學位課程。
1. Bachelor of Science (Honours) in Cybercrime and IT Security CW258 – http://www.itcarlow.ie/courses/type/undergraduate-cao-courses/computing-networking-courses/bsc-science-hons-cybercrime-itsecurity-cw258.htm

2. Bachelor of Science in Cybercrime and IT Security CW227 – http://www.itcarlow.ie/courses/type/undergraduate-cao-courses/computing-networking-courses/bsc-science-cybercrime-itsecurity-cw227.htm
Cybersecurity job market to suffer severe workforce shortage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活動資訊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