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七張圖告訴你 愛爾蘭生物製藥專業憑什麼這麼出色

資料來源:2017-09-05【UCC中國校友會】

  提起愛爾蘭,大部分人腦海中浮現出的是一派“藍天白雲,風吹草綠”的田園風光。然而,這一個位於歐洲西北面的恬靜小國卻率先走出了困擾歐洲多年的債務危機,以良好的經濟表現,成為歐洲西岸一顆耀眼的經濟增長之星。

世界上十大生物製藥公司的總部都設在愛爾蘭,奠定了愛爾蘭在世界製藥行業中不可或缺的地位。而這項科技之所以發展如此迅速及穩定,離不開愛爾蘭高等教育為其提供了專業人才培養和輸送。因此,使到生物製藥學科也成為留學愛爾蘭不得不選的強勢專業。

近日,一份來自於愛爾蘭投資發展署(IDA)的報告介紹了愛爾蘭製藥產業的情況,也進一步解釋了愛爾蘭“拳頭專業”—生物製藥為何在全世界都名列前茅。

  • 世界十大製藥公司(輝瑞、強生、安進、諾華、葛蘭素史克、羅氏、利來、拜耳、默克、賽諾菲-安萬特)都在愛爾蘭設有工廠;愛爾蘭共有超過75家本土醫藥公司。這些公司都有豐富的投資經驗(超過五十年),同時也為在愛爾蘭的畢業生提供了30,000多個工作職位,奠定了愛爾蘭在世界製藥行業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 在過去十年中,愛爾蘭在生物製藥上投資了10億歐元。由於愛爾蘭製藥技術卓越,特別是對小分子和生物製劑的支持,從2003年到2017年間 愛爾蘭生物製藥產業實現了動態增長。在2015年已經成為世界第七大藥用和藥品出口國,產生了54億美元的出口生物藥品。

 

  • 愛爾蘭對製藥行業有嚴格的標準和法規規則,在愛爾蘭大約有90家藥廠,其中40家經過美國藥監局FDA認證。在愛爾蘭,愛爾蘭健康產品監督管理機構、歐洲藥品管理局、美國藥監局對製藥行業有著強而透明的監管框架和異常嚴格的遵守和監管記錄。

   

  • 愛爾蘭政府一共給予8億歐元的研究基金用於支持技術&生命科學部門的科學研究。除此之外,還有1.4億歐元的投資來自于IDA客戶公司,用於對工廠製造過程的研究。

 

  •  愛爾蘭擁有世界一流的研發培訓基礎設施,專業的小分子過程開發,為生物製藥行業提供了解決方案;同時,在臨床上,免疫學、腫瘤學和神經科學的卓越學術研究,為生物製造業提供了良好發展環境。

 

  • 傑出的監管體系、強大且透明的結構、低廉的稅務、一流的培訓與研究、專業的人才、以及愛爾蘭政府的有力支持,製藥業在愛爾蘭持續增長。

在愛爾蘭學習生物製藥,不僅可以完整地接觸到前瞻的專業知識,還可以借助愛爾蘭良好的產研關係和創新的科研體制,把研究成果最大程度地轉化成生產力。這不僅惠及了學生尋求實習機會和畢業後求職的需求,也是生物製藥實踐性極強的專業的生命所在。

看到這裡,對生物製藥感興趣的你心動了嗎?

那麼,就來愛爾蘭吧!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活動資訊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