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優勢及常見問題

愛爾蘭升學優勢

持香港特區護照前往愛爾蘭免學生簽證。

好國家指數: 2014年愛爾蘭排名榜首。

英語國家: 95%人口以英語為主要語言,亦是歐元區唯一英語國家。

和平國家: 《2022年全球和平指數 – 世界上最和平國家》中排名第三位

歐洲最有活力國家: 愛爾蘭在歐盟國家中擁有最年輕的人口,全國有33%人口年齡低於25歲

宜居環境: 聯合國評愛爾蘭為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地方之一。

生活質量: 2005年《經濟學人》將愛爾蘭評為世界生活質素最高的國家之一。

治安: 聯合國評愛爾蘭為最低罪案率國家之一。

物價指數: 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較為低。

教育水平: 歐盟國家中,愛爾蘭最多學生完成高等教育(25-34歲中有50%為大學生)(HEA)。

教育質素: 《2011年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報告》將愛爾蘭教育評為第一。

熟練技術員工:  2011 年布魯金斯全球地鐵監測將愛爾蘭評為熟練員工可用性第一。

年布魯金斯學會評愛爾蘭供應最多熟練技術員工。

愛爾蘭所有大學都排名於世界首4%。

世界銀行評愛爾蘭為世界前十大行商地方之一。

新聞周刊評愛爾蘭的衛生和教育世界排名前十位。

學生可合法工作,每星期最多20小時,長假期則可每星期工作40小時,2022年最低時薪為歐元10.50。

常見問題解答

我需要辦簽證嗎?

如果你持有香港特區或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你並不需要辦理愛爾蘭入境簽證。若進入了愛爾蘭,你需要依照入境口岸的入境事務主任的指示,到愛爾蘭警察部門註冊。若你只擁有香港身份證明書,進入愛爾蘭前則需要辦理入境簽證。

在愛爾蘭留學的基本英語要求是?

不同的學校和課程對於英語的要求都不同。一般而言大學課程的最低要求是達到相當於雅思5.5或以上的水平。而報讀基礎課程的學生必須證明英語達到雅思 5.0或以上水平。

愛爾蘭容許學生於當地兼職嗎?

就讀大學學位課程的國際學生,可從事兼職工作。學生有權在五月,六月,七月和八月及十二月十五日至一月十五長假期間每週工作40小時。在其他時間內,學生每週只可工作20小時。

完成學業後可否逗留愛爾蘭?

根據現行的法例學生完成第8級學歷之後有權逗留在愛爾蘭12個月,可以在當地受僱。而完成第9級或第10級學歷之後(即碩士或博士課程)的學生則可以逗留在當地24個月。

留學學費高昂嗎?

便宜的留學收費使愛爾蘭成為極具吸引力的留學國家。不同學院及課程,費用也不盡相同。例如法律,科學技術和藝術的課程,學費介乎於歐元10,000至22,000。

生活費

生活費取決於學院所在地區及住宿類型,亦因個人消費習慣而異。普遍而言,一年生活費包括住宿、水電費、食品、車費、個人開支等大概需要10,000-15,000歐元。

當地有獎學金資助嗎?

愛爾蘭政府和每所大學每年都會推出不同的獎學金,吸引高素質的國際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