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教育

愛爾蘭是位於大西洋歐洲大陸西北海岸的一個島嶼,獨特的地理位置以及氣候讓愛爾蘭自帶一種文化韻味。長久以來,愛爾蘭文化對世界有著顯著的影響,以文學,科學和教育等領域更甚。愛爾蘭的文人學者云云,當中甚為人知的有詹姆斯喬伊斯、奧斯卡王爾德、葉芝和布萊姆斯托克等等。於2022年,The Campus Advisor更指出愛爾蘭的藝術及文化教育在全球學生評選中排名第一。除了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愛爾蘭亦與時並進,成為一個發達的知識型社會。

 

愛爾蘭政府一直著重教育,在新冠疫症肆虐期間,世界各地的教育系統都響起了警號,而愛爾蘭政府亦明白到教育中可能存在的不平衡,比如說學前教育的資源投放不足,中學教師需要應對一班25個學生等等。故此,政府加重等級的教育投資,務求達到更完善的教育系統。而愛爾蘭政府亦投放巨大資源於研究和高技能培訓,致力培養出色表現的畢業生。

 

愛爾蘭各級教育機構提供的最先進和高素質教育、令人讚嘆的文化背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學生到來追求學術及專業資格。不管你在愛爾蘭學習時間長或短,你一定會得到一個獨特而豐富的教育和文化體驗。因為愛爾蘭人的熱情好客和友善態度,海外學生很容易便適應及融入愛爾蘭的安逸舒適生活。StudyPortals的調查曾指出國際留學生選出愛爾蘭為歐洲最受歡迎的留學國家。歐洲留學,愛爾蘭可能是你最好的選擇!



 

愛爾蘭學制

愛爾蘭學制與香港的學制同樣是實行334,分別是三年初中、三年高中及四年大學。愛爾蘭的學制與國際學制接軌,正在修讀如 GCSE 或 MYP等中學課程的學生前往愛爾蘭修讀Leaving Certificate課程亦可。

 

HK,UK,Ireland 學制-01

愛爾蘭質素及學歷資格評審局( QQI )

2012年11月6日,愛爾蘭學歷資格評審局(NQAI)與高等教育和培訓資歷委員會(HETAC) , 持續教育和培訓資歷委員會(FETAC)和愛爾蘭大學學歷委員會(IUQB)完成合併,成立了一個新的綜合機構 QQI。它以獨立的身份監管持續教育、高等教育和培訓的質量(包括英語語文培訓),負責驗證課程,頒授學歷予這些教學團體所提供的課程。QQI所頒授的愛爾蘭教育學歷充分得到全球性的認可。從前由HETAC,FETAC和IUQB授予的學歷資格繼續予以承認,但現在則由QQI負責頒發。

 

愛爾蘭國家資歷架構(NFQ)

愛爾蘭國家資歷架構(NFQ)是由NQAI履定,由最初級學歷直到最高級學歷分為十級,包含了愛爾蘭所有公認的學歷。它可以讓學生比較和對比不同資格,以計劃他們的教育和培訓以及職業發展的路向。這些信息將幫助學生判斷他們希望報讀的課程能否如願以償。學生應使用NFQ來確定他們希望得到的資歷,以便決定他們學習的途徑。欲了解更多這方面消息,請訪問https://www.qqi.ie/what-we-do/the-qualifications-system/national-framework-of-qualifications